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充分就业要狠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促充分就业要狠抓落实

  (记者李娅庞惊涛)就业是民生之本。继去年10月之后,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又召开全市促进城乡充分就业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05年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安排部署2006年促进城乡充分就业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今年的工作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市政协主席黄忠莹,市委常务副书记邓川,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季桢,副市长曾万明等出席会议。根据会议的安排,从今年起到2008年底前,成都市将每年安排2000万元以上的小额担保贷款基金,鼓励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

  2006年,全市将新增就业人员10万人以上,实现下岗失业人员(包括失地无业农民)再就业4万人,其中“4050”等援助对象实现再就业0.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下。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各区(市)县和各部门拓宽思路,增添措施,狠抓落实。

  李春城在讲话中肯定了去年城乡充分就业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积极促进城乡充分就业是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根本任务,是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所需。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大统筹力度,促进城乡就业工作良性循环。要做大做强产业支撑,把加快产业发展作为促进城乡就业的根本措施来抓,使更多人走上就业岗位。要努力提高“三个集中”的质量和水平,把推进“三个集中”与统筹农民就业有机结合起来,为农民转移就业创造条件。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形成长效机制,为促进城乡充分就业奠定基础。要切实转变领导方式和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分片定责入户”的工作制度,把工作落实到家家户户,落实到每一个人。同时要以消除“零就业”家庭为目标,全力抓好今年办实事目标的落实,集中力量做好农民集中居住区充分就业工作。

  葛红林强调,切实做好新增就业工作,是促进城乡充分就业的关键。各级政府要抓住这个关键,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加快区域合作,促进一般劳力型向技能型转变,促进新增就业,努力扩大就业。要大力援助就业困难群体,切实解决“零就业”家庭和低保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妥善解决被征土地农民的就业问题。要加强和改进就业管理服务,加快实施就业实名制,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加强对就业服务的督促检查,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开创成都城乡就业新局面。

  会上,郫县、新津县五津镇和金牛区西安街道青羊北路社区的负责人,就推进促进城乡充分就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