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小伙求助不成欲寻短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名自称来山东游玩的小伙子,因中途被盗等原因屡次欲寻短见。但他拒绝提供自己的真实情况。目前,其具体身份还是个谜。

  记者鲁超国实习生温丽娜

  本报2月10日热线消息一名外地小伙来山东游玩,途中钱包被偷,心灰意冷的他自杀
未遂,到济南市救助站求助时不提供自己的真实情况,遭拒后又采取偏激行为,被闻讯赶到的民警送进医院接受治疗。

  济南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9日晚9时许,一名二十六七岁的小伙子来到救助站,他的衣着很时尚,只是脖子上有几道伤痕,而且右手手腕上也有两道深深的伤痕,衣服上还有血迹。

  小伙子说,他本来想自杀,但是现在又不想自杀了,想回山西老家,向救助站求助给他买一张去山西运城的汽车票。工作人员问他的家庭详细地址和电话,但是他一概拒绝回答。工作人员说,因为无法核实他的真实情况,无法进行救助。没想到小伙子一听,情绪十分冲动,拿起办公柜台上的钥匙,要找刀子,没找到刀子,就拿着钥匙放在自己脖子上大喊着要自杀。工作人员见状连忙上前制止。小伙子随后夺门而去。

  小伙子的身份有些可疑,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报了警。民警赶到时,小伙子拿了几块砖头站在救助站门口。随后,民警将其送往省交通医院接受治疗。“如果他实在有困难,我们可以进行救助,但是他不提供自己的真实情况,不符合救助条件。等他情绪稳定一下我们再了解了解情况。”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说。

  10日上午,记者陪同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赶到医院,见到了小伙子。他的情绪基本上稳定了,救助站副站长倪菊宁对他开导了一番。小伙子说,他从12岁就出来流浪,后来被人收留,学会了理发。春节期间,他带了3000元钱来山东游玩,在青岛被人偷了钱包,只剩下100多元钱。前几天来到济南,钱花完后感觉心灰意冷,于是割腕自杀,被民警解救后,民警让他找救助站。

  救助站工作人员再次详细询问小伙子的情况,小伙子又说自己是河南洛阳的,名字叫“李万宗”。救助站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通过网上查寻找到了同名的一个人,但是当地称他们那儿的“李万宗”并没有失踪。目前,小伙子的身份仍然是个谜。

  

神秘小伙求助不成欲寻短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