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招生有六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41 大众网-生活日报

  凡填报了独立设置的省外艺术院校专科(高职)志愿的考生,其省外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以外的艺术本科提前批院校志愿无效。

  省内外院校艺术类专业测试同步进行

  省内、外本科院校专业测试时间为2月8日至3月5日,省内专科(高职)院校为3月6日
至3月15日。省内院校在上述规定的时间内自主安排专业测试时间。

  省外专科(高职)院校不安排艺术类专业测试

  今年,我省不安排省外专科(高职)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测试,但接收此类院校的艺术类招生计划。招生时,分专科、高职院校分别认可具备测试资格院校的同类专业测试合格成绩。具体对应办法为:省外普通专科院校认可本科院校同类本专科专业测试合格成绩,省外高职院校认可本科院校本专科专业和省内专科(高职)院校同类专业的测试合格成绩。此类院校艺术类专业将按考生志愿和文化成绩择优录取。个别专科(高职)院校无法对应的专业,经批准方可进行专业测试,如空乘专业。

  独立设置的省外艺术院校本、专科(高职)专业,在艺术本科提前批优先投档录取

  凡填报了独立设置的省外艺术院校专科(高职)志愿的考生,其省外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以外的艺术本科提前批院校志愿无效。由于省外独立设置的艺术本科院校仅有少数院校招收专科(高职)层次,容易被考生忽视,希望广大考生务必认识清楚这一点。

  数学成绩将全部计入总分

  按照教育部的规定,从2006年开始,艺术类考生的文化高考数学成绩将全部计入总分。

  省内院校艺术类专业合格证发放比例适当放大

  往年,我省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合格证发放比例为招生计划的1∶3.5倍。因为今年不安排省外专科(高职)院校进行专业测试,所以允许省内院校艺术类本科合格证最大比例为招生计划的4倍。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合格证的发放数量,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执行。

  录取时实行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关联投档

  除省外专科(高职)院校外,其他省内外高校均实行考生的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关联投档的办法。无专业成绩的院校专业志愿将不予投档,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没有取得专业测试合格证的考生,文化高考报名时只能报考其他类别,不能报考艺术类。

  本报记者蒋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