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一行在贵州考察农村公路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4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2月8日至10日,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一行到我省考察农村公路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石秀诗会见了李盛霖一行。副省长张群山及省发改委和省交通厅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和工作情况汇报。

  李盛霖一行在黔调研期间,顶风雪,冒严寒,下村寨,进茶园,实地考察我省农村公路建设情况。2月10日上午,在仔细听取了我省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盛霖对我
省农村公路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盛霖指出,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是“十一五”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交通工作的重点,就是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建设。要将农村公路建设纳入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

  李盛霖强调,农村公路建设要继续坚持地方为主、国家加大支持力度的原则,充分发挥中央资金的引导作用,形成国家投一点、地方筹一点、社会捐一点、群众出一点的多渠道筹资机制。各地要在继续加快农村公路建设的同时,切实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提高公路保障水平,开创农村公路建管养并重的新阶段。要大力发展农村客货运输,做到“路通车通”,推进客运网络化、货运便利化。贵州在农村公路建设上取得了一些成功的经验和做法,探索出了新的路子,要认真加以总结,把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及时向全国推广,让更多的农民受益。交通部会根据国家制定的有关方针政策,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农村公路建设。

  李盛霖一行在黔期间,考察了贵遵

高速公路阳关收费站绿色通道和治超站点,遵义县和湄潭县的农村公路、乡镇客运站和乡镇渡口,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交通部门职工,与湄潭县核桃坝村的党员和村民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和红军山,向红军烈士陵园敬献了花篮。

  作者:王桥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