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宵节晴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杨升华通讯员林良勋)明日就是元宵佳节,据气象台昨晚发布的预报,周末双休日广州天气晴好温暖,最高气温可达25℃—26℃,非常适意出行访友。

  据省气象台消息,自春节以来,广东大部分市县气温显著偏高,降水明显偏少。有统计显示,2月上旬,全省的日平均气温比历史同期偏高2℃—5℃,其中广州的气温偏高幅度最大,达4.8℃;梅州偏高4.2℃;阳江偏高3.5℃。此外,除西北部偏西地区外,全省大部
分市县基本无雨,始兴录得全省最大的旬雨量也仅有7.9毫米,远少于该地历史同期旬平均25毫米的雨量;广州仅在4日微量降水。

  专家指出,造成这种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的主要原因,是北方没有明显的冷空气越过南岭山脉南下影响我省,弱冷空气造成的降温和锋面造成的降水均不明显。

  预计未来两天,省内大部分市县的天空云量较少,气温逐渐回升,以晴暖天气为主。广州今日多云间晴,气温介于15℃—25℃;明日元宵,多云间晴,早晚有轻雾或霾,16℃—26℃。展望下周一,由于南支槽东移影响,粤西地区云量增多,部分市县可能有零星小雨。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