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越秀南路一酒楼因煤气泄漏发生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越秀南路,10名工人受伤

  新快报讯(记者骆乐)昨天上午,越秀南路一家酒楼因煤气泄漏发生火灾,10名员工在事故中被烧伤,其中8人实施救护手术,一人轻伤无大碍,一人伤重转院。

  煤气泄漏引发火灾

  昨天上午11时15分记者赶到位于越秀南路街口的事发酒家,酒家大门已经拉下,两名保安坐在门口。火灾爆发处位于酒家二楼的厨房,现场满是火砾,一片狼藉。一名员工表示,起火原因是厨房一煤气罐中的煤气泄漏被厨火点燃所致。当时是10时15分左右,他正在厨房后面做事,突然就听到“嘭”的一声,就看到前面炒菜的地方一下子涌出一个火球,整个厨房就都是火焰,前面的人群立刻拥过来,一起从二楼顺着员工通道往下跑,争着奔往外面逃命。“当时情形非常恐怖,人又多,大家都急着往外跑,好多人都被挤伤和踩伤了”。

  住在酒家对面的吴阿姨表示,当时她在家中,突然听到很大的响声,一开始她还以为是哪里发生爆炸了,赶紧就想把老爷子推到安全的地方,后来就看到对面六七个员工慌慌张张地跑了下来,才知道是酒家里的煤气烧着了。“他们好多人头上和手上都被烧伤了,有个人系着围裙,上面还着着火。”她说,早上还看到员工更换煤气罐的盖子。

  据员工介绍,该酒家一共三层,一楼是大厅和员工通道,二楼是餐厅和厨房,三楼是点心部。自春节以来,生意一直非常红火,员工们都没有放假过年,有工人100多人,光厨房就有近30人,非常拥挤,火灾发生时几乎人都在里面。

  酒家附近居民表示,这家酒家之前也发生过事故,这不是第一次,员工们经常就在街边倾倒煤气残渣,并且发生火灾时酒家还有大量煤气罐。

  10名员工被烧伤

  10时30分许两辆救护车赶到,几分钟之后火被扑灭。事故中有9名男员工和1名怀孕的女员工受伤,其中4人被送至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午12时记者赶到省人医院,急救科值班医生表示,4人中3人伤势较重,正在烧伤科手术室进行治疗,一人伤势经过检查已无大碍。另有6名伤者被送到广医附一院,其中包括一名怀孕3个月的女性。中午1时,主治医生向记者表示,除一人因伤势较重转往广州红十字会医院以外,其他5人的病情现都很平稳,只是皮肤有不同程度的灼伤,不会有生命危险。怀孕女子经医生核查之后已经确认母体和胎儿平安。据医院护工和伤者亲友表示,该5人中有一名叫“陶锅”的厨师伤势略为严重,其头发和眉毛皆几乎难以看到,手臂下部有严重浮肿,皮肤损伤严重。

  傍晚6时,记者从广州红十字会医院得到消息,转往该院的员工情况比较危急,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报料人:薛先生奖金:100元)

  

广州越秀南路一酒楼因煤气泄漏发生火灾

  上图:面对记者的采访,一名店内的工作人员竟堵住门口,称“没有发生任何爆炸,酒店只是在搞卫生”。

  新快报记者许都/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