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说说你我快乐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52 每日新报

  跟您说说我的快乐生活……《杨光的快乐生活》(第二部),刚刚热播完毕。肯定有人会说:“不就是耍贫嘴吗,如此而已!”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这位耍着贫嘴、又蔫又嘎、善良热心的“杨光”,过年期间把咱老百姓“摁”在电视机前,好好乐了一把。

  并非高投资、大制作,不见明星大腕、帅哥美女,也没有铺天盖地、大肆宣传,有的只是小人物、小段子、小生活。就是这样一部“小”电视剧,却创下在全国多个省市卫视
台同期播出,收视率高居同期电视剧第一,被誉为“津派电视剧”代表之作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绩。“杨光”的成功,恰恰说明最能打动和吸引观众的,依然是最贴近大家生活、最能从中找到你我影子的东西。再比如一直以来火爆全国的超级女声、郭德纲相声,多多少少也是如此。

  都说文体不分家,既然聊了电视,我们就该再说说体育。恰好,万众瞩目的都灵冬奥会昨晚开幕,以赵宏博、申雪、大杨扬等为代表的中国冰雪健儿将开始他们的突破冲击之旅。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也将在今天开打,丁红莹将带领一干姐妹捍卫她们城市英雄、连冠霸业的荣誉。其实用不着我再说什么,看了我国双人滑名将赵宏博说的“就是残废了,也要参加冬奥会”和天津女排队长丁红莹说的“忘了冠军身份,跟辽宁队拼了”这两句话,您就应该跟我一样热血沸腾、浑身是劲了。

  想想看,如果说“杨光”这样的“快乐生活”是咱普通人想过的普通日子,那么女排姑娘、冰雪健儿等带给我们的激情和动力,不就是这“快乐生活”大餐中,浓香、开胃的杯杯琼浆么?再说白了,无外乎平安健康、梦想成真,饭够吃的、钱够花的、老人长寿点、孩子出息点、笑声多一点、激情足一点……你我的“快乐生活”,过的就是个乐和劲儿、要的就是个精气神儿!

  执笔剑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