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植物园内懒猴情人节前“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8:52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崔楠摄

  138xx xxx848电话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 88元):

  “走失”了 8个月的一只公懒猴终于在情人节之前重新回到了情侣身边。工作人员也揭开了园内香蕉屡屡被吃掉半个之谜。

  新报记者崔楠

  昨天 10: 00左右曹庄子热带植物观光园内

  “要不是园艺人员发现了这只走失的懒猴,我们还以为它已经死了呢。”带着几分兴奋的猴园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只见两只毛茸茸的小猴挤在一起,显得十分亲热。工作人员几次试图将它们分开,但两只小猴就是拥在一起,根本不愿意分开。这两只小猴的面部为白色,眼圈周围为棕黑色,就像戴了一副眼镜,十分滑稽。

  工作人员说,由于这种猴子平时很少活动,所以被称为懒猴。它们是我国仅有的两种低等原始猴类,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原本生活在广西和云南的热带雨林内,既不会跑也不会跳,只能一步步慢慢爬行,其速度可以和乌龟相比。而且懒猴很贪睡,几乎整个白天都很少挪动,即使受到惊吓,也只是睁眼望一望。只有到了晚上,懒猴才会活动觅食。

  该园虽然也出现过猴子伺机跑到笼外的事情,但这两只懒猴一直还算是“良民”,从来没有闯过祸。可去年 6月份,其中一只雄性懒猴突然失踪,工作人员在园内找了个遍,也没有发现它的踪迹。这只懒猴刚刚失踪时,雌性懒猴还出现了烦躁不安、不进食等现象,着实让大家着急。没想到昨天一早,一名园艺人员在修整花草时突然看到树洞里有个“毛球”抱着香蕉,仔细查看才发现,正是“失踪”的懒猴。工作人员急忙将这只懒猴送回猴园,这对“情侣”才重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