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术类高考怪现象——“艺考”考生学画仅3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03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南京2月10日电据《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日前在2006年江苏艺术考生报名点南京宁海中学和南京第39中学采访时了解到,不少参加“艺考”考生学画画的时间不过半年。

  来自江苏扬州市某画室的杨老师这次带了8名学生到南京,根据各人绘画水平,杨老师建议他们填报了不同的艺术类院校。这家画室一共有30多名学生,只有两三名学生学画时
间在一年以上,2/3的学生学画时间不到半年。杨老师说,现在他带的学生中有好几个只学了3个月。而他们画室专攻美术类高考已经七八年了,学习3个月出来的学生应付考试基本没有问题。去年两个画了3个月的考生都走掉了。“走”,是指学生被艺术院校录取。

  记者在南京39中报名现场对20名背着画夹的考生做了调查,其中只有5名考生高一以前就开始学画,4名考生从高二开始学画,其他考生都是从高三开始学画画的。

  记者了解到,为突击学画,很多学生都停掉了文化课,“关”在画室里接受封闭训练。记者8日在南京宁海中学报名点看到,华中师范大学招收美术学专业和艺术设计专业考生,上午9时开始报名,仅过40分钟,报名就接近了100人。负责报名的潘老师说,去年全国共有近2万名学生报考该校,而学校的招生计划不过160人,竞争相当激烈。

  东华理工学院文法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李琳说,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学生进了大学门后一看就看出来了,他们往往在素描、色彩等基础设计课程方面很欠缺。这类学生专业课常常过不了关,需要反复重修,学起来非常吃力。有的学生还会因此拿不到学位。“要考美术类专业的学生至少应该系统学画3年,而且,很多艺术专业都需要文化素养的支撑,考生们的文化课不能太差。”李琳说。

  2月9日,在杭州一家画室内,考生在准备艺术类考试。新华社发

美术类高考怪现象——“艺考”考生学画仅3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