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道路春运民工流学生流相叠涌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04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黄富慧)记者10日从交通部获悉,高校学生返校客流持续增加成为热点,主要流向北京、吉林、西安、上海等高校密集地区。

  道路客运量10日比9日有所增长,预计将完成客运量5235万人次。目前,民工流基本趋于平稳。随着元宵节的临近,短途的探亲客流呈上升趋势。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国主要汽车站的春运情况:从广东省新会汽车总站的预售票情况来看,学生返校高峰将在2月12日至16日,主要是本地学生流向广州、深圳等地。届时,学生流将与持续不断的民工流重叠,将掀起节后春运的第二个高峰。针对将持续上升的学生客流,车站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学生顺利购票返校。

  湖北省公路客流呈现出进出两旺的势头。武汉市新华路客运站10日的出行客流主要以民工流为主,从利川、万州、云阳、奉节、重庆等地和省内周边县市监麻城、红安、汉川、京山等地转乘的外出打工人员特别多,大多是前往江浙沿线的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常州、镇江、无锡、温州等地和福建的福州、厦门、广州、深圳等地,赶在正月十五前上班。

  四川省10日预计完成客运量253.75万人次,共发113792个班次。五块石汽车客运站超长线客车3天来已运送旅客近5000人,相当于3列火车的运量。成都市4家运输企业抽调了200辆客车进行超长客运线运输,从成都发往西安、盐城、乌鲁木齐等地。巴中、广元和南充等地民工疏运已进入高峰,为保证旅客的正常出行,四川省调用了陕西、甘肃、河南等外省300余辆客车支援上述地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