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工对交通有影响 石城桥重建可能与二号线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地铁二号线城中段的6个车站不仅位于平时交通流量较大的汉中路和中山东路,其中多数站点还是地铁交会站,其中上海路站将和未来的地铁五号线交叉、新街口站和一号线交叉、大行宫站和未来的三号线交叉、明故宫站和未来的六号线交叉,这些站台的建设设计规模较大,还要预留交会通道,施工中对路口东西向和南北向的交通都将产生很大影响。在专家的建议下,汉中门站交通节点处的石城桥重建、车站搬迁计划有可能会提前实施。

  建议一:石城桥和二号线同时建设

  记者了解到,汉中门石城桥处在主城东西向中轴线上,是沟通主城与河西的交通要道。为了挖掘通行能力,40年来,南京市对其实施过两次大的手术,目前是三个桥拼成一个桥。统计数字表明,从2004年起,石城桥机动车通行量平均增长了20%以上,曾创下12小时机动车流量接近4万辆的记录。不堪重负的石城桥经常出现“肠梗阻”,而地铁二号线汉中门站的施工将使这个交通节点面临更加严峻的交通压力。

  因此,有专家建议已列入2006年城建计划的石城桥和地铁二号线同时开工,按照双向8车道的规模进行重建。届时,路过车辆也需要从清凉门大桥和水西门大桥绕行,减少对汉中门地区的交通压力。

  建议二:汉中门车站提前搬迁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交通局在2005年就已经根据市政府部门的总体规划敲定了今后客运站点的新一轮“谋划”,其中包括在河西中胜路规划建设占地80亩的中胜站(二级站) ,为目前的汉中门车站撤站搬迁做准备。

  据介绍,汉中门汽车站目前仍有去宿迁、盐城、江都、泰州、合肥多个方向的班车。平均每天进出站班次达700多辆次、旅客1600多人次。车流、人流已严重影响到本来就不畅通的汉中路交通。有关专家表示,地铁二号线开工后,车站出入口两端分别有汉中门站和上海路站,汉中门车站不仅会严重影响汉中路通行能力,也会影响到客车的正点到站和发车,建议汉中门车站能够提前搬迁。

  地铁施工新街口不封路

  地铁二号线的建设在路经新街口地区不会封闭道路。与一号线一样,主城内主要采用盾构的办法施工,但站点还是要采用明挖的办法。新街口地区原本考虑过封闭施工,但由于同该处平行的南北向道路如洪武路、莫愁路等交通条件较好,但东西向平行道路较差,机动车绕道困难,因此,交通疏导预案改成不封闭,采用倒边施工,先半幅施工南侧或北侧,再换成另一侧,至少保留2-3股车道通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