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下最后通牒称半年后将对台湾军购失去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国白宫安全会亚洲事务主任伟德宁日前和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会面时,转述亚太助理国务卿希尔的话说,由于美国对台湾所付出的军力花费太大,而如果台湾继续只是“些许付出”(指不对美国进行军购),“六个月后,美国可能会对台湾事务失去兴趣”。

  据报道,美国对台关于军购问题的政策态度趋强硬,向美国军购案在台“立法院”
迟迟不能过关是关键因素之一。王金平日前过境美国,和美国白宫安全会亚洲事务主任伟德宁、亚太助理国务卿希尔等官员谈及两岸、军购等议题。与会者透露,伟德宁向王金平分析,若情况没有改变,传统支持台湾的美国人比对美国在其他地区军力的花费,会对台湾的“些许付出”感到不以为然;加上伊拉克战争让美国无暇顾及台湾。

  此外,希尔还主动询问了王金平关于三项军购案在台“立法院”未过关的原因,以及该采何种方式编列。

  报道引述王金平解释称,军购以特别预算方式编列,每年防卫预算将增加五、六百万元,可能会遇到困难,但编列一般预算,依法也不能超过总预算的15%,这是问题所在。他表示,台湾现在对潜艇主要有三项疑问:一、不知道从哪里来、制造者是谁;二、认为潜艇价格过高,价格是一般的两倍;三、交货的时间太长。(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