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福海强调营造尊重爱护服务农民工的社会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2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2月8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福海在海北藏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以提高农民工自身素质、签订劳动合同、强化源头维权和建立宽松健康的社会环境为突破口,努力营造尊重、爱护、服务农民工的社会氛围,团结动员广大农民工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建功立业。

  马福海对省电力系统高度重视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以及对困难农民工及时给予帮
扶等方面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电力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关心农民工,爱护农民工,始终把关心农电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作为维护农电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来抓,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工的积极性,为我省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工人阶级队伍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农民工已经成为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新生力量。重视农民工、尊重农民工,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是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发挥农民工在建设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重要职责。

  马福海强调,各级组织要充分调动农民工的积极性,以提高农民工自身素质为突破口,认真规划部署,大力开展农民工素质教育工程,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使他们更好地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要以签订劳动合同为突破口,把吸收农民工加入工会作为当前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方针,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尽快把农民工全部纳入到工会组织中来,促进建立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要以建立宽松健康的社会环境为突破口,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爱护、服务农民工的社会氛围,为农民工发挥积极性创造良好外部条件;要以实现源头维权为突破口,在制定政策、制度时重视农民工的切身利益,逐步缩小农民工与正式工的差别,破除一切不合理不合法的条条框框,从源头上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在西海供电营业所和金滩变电所,马福海还看望了工作在一线的农电工,与他们亲切交谈,感谢农民工为我省改革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鼓励广大农民工树立主人翁意识,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我省“十一五”规划再立新功。 (作者:李志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