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嫦娥一号”卫星年底择机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36 宁夏日报

  

“嫦娥一号”卫星年底择机发射

  据《北京晚报》消息昨天下午,中国月球探测工程标识在北京揭晓。上海设计师顾永江设计的作品“月亮之上”从全国1000多份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被确定为月球探测工程标识。

  从去年8月开启的征集活动收到参选作品1026份。经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顾永江的作品“月亮之上”为月球探测工程标识。该标志以中国书法的笔触,抽象地勾勒出一轮圆月,一双脚印踏在其上,象征着月球探索工程的终极梦想。一弧两点巧妙形成古文“月”字,同时代表“绕”“落”“回”三步走,月球探测的内容不言而喻。专家认为,此作品中国韵味十足,创意独特、简洁明朗,体现了传统和现代的完美结合。

  工程总指挥栾恩杰介绍,全体参研参试人员将用一年时间完成“嫦娥一号”整星整箭的测试总装及其他系统的相关试验,“嫦娥一号”卫星和运载火箭今年12月将运抵发射场区待命择机发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