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前实现六环内河道水体还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日电 (记者 于立霄) 在十日召开的水务工作会议上,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焦志忠透露,今年城市河湖的治理重点围绕奥运中心区,要在奥运之前实现六环以内河道水体还清,以确保涉及奥运的供水、排水、水环境项目正常进行。

  目前,北京河湖五百二十公里河道中,还有一百多公里河道严重污染,已治理的河道新水补充量少,水质仍不能保障。而城市河湖一年环境用水量三亿多方,目前供给不足三
分之一。

  据焦志忠介绍,北京市污水日处理能力二百四十万吨,污水处理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他说,二00八年奥运会的举办对北京供水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北京将继续加大城市污水处理建设,完成北小河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建设六座中心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率提高到百分之八十。到二00八年,北京将建成十四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率达到百分之九十。

  焦志忠指出,扩大再生水利用是循环水务的关键环节,今年力争工业利用再生水稳定在一亿方,农业利用再生水扩大到二亿吨,全年再生水利用量增加到三点六亿吨,再生水利用率达百分之五十以上。

  他还表示,未来五年,北京将全面改善城市河湖水质,力争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建成独具特色的城市景观水系,实现“六环碧水绕京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