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业考试3月起全省联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45 长沙晚报

  本报讯 2006年我省艺术、体育类有关专业招生的专业考试实行全省联考,考试将在3月进行。昨日,省教育考试院要求,艺术专业招生院校要严防违纪舞弊现象发生。

  音乐:专业考试分批进行

  音乐专业的考试科目为主科、视唱、练耳、音乐基础理论、副科等五门。以声乐、
器乐、钢琴、理论作曲为主科的考生,其专业考试于3月14日至23日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统一进行。专业考试按主科门类(声乐、器乐、钢琴、理论作曲等)分批次进行,长沙考生声乐考试时间为3月14日,理论作曲考试为3月17日,器乐、钢琴考试为3月18日。第一批和第二批考生的练耳和音乐基础理论考试于3月19日上午9时至11时40分进行,第三批和第四批考生的练耳和音乐基础理论考试于3月19日下午1时30分至4时10分进行。考生须准时参加自己所在批次的考试,过时不予补考。

  以舞蹈为主科的考生,其专业考试统一于3月17日至22日在吉首大学艺术系进行,报到时间为3月15日至16日。练耳和音乐基础理论考试于3月19日上午9时至11时40分进行。考生考试道具、乐器(钢琴除外)自备。

  美术:3月25日至26日考试

  美术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设计基础。长沙、益阳的考生到湖南师范大学考点考试;株洲的考生到湖南工业大学(筹)(原株洲工学院)考点考试;湘潭、娄底的考生到湖南科技大学考点考试;衡阳的考生到衡阳师范学院考点考试;邵阳的考生到邵阳学院考点考试;岳阳的考生到湖南理工学院考点考试;常德的考生到湖南文理学院考点考试;郴州的考生到湘南学院考点考试;永州的考生到湖南科技学院考点考试;张家界、怀化、湘西自治州的考生到怀化学院考点考试。

  考生凭《专业考试证》、身份证于3月23日至24日到相应的考点报到;3月25日至26日考试。具体考试时间为:3月25日上午8时至11时30分考素描,下午2时至5时30分考色彩;3月26日上午8时至11时30分考设计基础。考生考试所需绘画工具、颜料须自备。报考职高美术、服装专业的考生,凭《专业考试证》、身份证于3月24日到湖南师范大学工学院报到,职高美术专业考试时间为3月25日至26日,服装专业考试时间为3月25日至27日。

  体育:辅项不得选与所报专项相近项目

  体育专业考试项目分为身体素质项目、辅助技术项目、专项技术项目三部分。专业考试成绩满分为300分。考生只能在辅项中选择一项考试,不得选择与其所报专项相近的项目。专项技术项目考试,考生则可任选一项。专业考试定于4月5日至28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进行,按地区分批次考试。长沙、益阳考生,于4月17日报到,4月18日至20日考试。

  服饰艺术与表演:须有相关特长

  报考服饰艺术与表演类的考生,要求男生身高1.80米以上,女生身高1.68米以上,五官端正,形体比例匀称;年龄在20周岁以下;具有一定的美术、音乐、舞蹈特长。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不合格者不能参加复试。考生凭《专业考试证》、身份证于3月27日到湖南师范大学工学院报到,3月28日至30日考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