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灯火璀璨不夜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45 长沙晚报

  

灯火璀璨不夜天

  市民观灯笑逐颜开。余志雄 摄

  本报讯 昨晚,布置在湘春路、湘江路、开福寺路上的数万盏花灯试“绽放”。不过,要想狂欢一把,还得等到明晚的元宵灯会——届时,您可以徜佯在灯的海洋中,欣赏龙狮
和威风锣鼓的雄壮气势,领略杂技、杂耍的惊险与趣味,或者在交际舞会中一显身手。

  记者昨晚在近6公里的灯会现场看到,湘春路和湘江路的“福”字灯笼,开福寺路的“佛”字灯笼已基本布置到位。昨晚7时许,灯会主办方进行了试灯,当特别设计的电钮开关按下去后,只见彩灯由西往东依次亮起,沿线两厢转眼间“灯火璀璨”。而布置在开福寺路沿线的十二生肖灯、树型灯、盘龙柱灯、卡通灯更是流光溢彩、璀璨夺目。

  据了解,灯展自11日晚开灯,一直延续到16日晚为止。在明晚元宵灯会上,除大型焰火燃放外,大型龙狮和威风锣鼓将在湘春路西段、开福寺路西段进行;湘春路共和广场将上演市民歌舞晚会;开福寺路东段将推出杂技、杂耍等趣味节目。

  据了解,开福区已就安全保卫、交通疏导、医疗急救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主办方也提醒前来观灯的市民,注意人身、财物安全,特别是小孩要盯紧,防止走失。

  此外,主办方希望有车的市民在当晚最好不要自驾车来看灯会,尽量乘坐公交车或打的来,因为灯会现场的部分路段会进行交通管制,而附近泊位也会非常紧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