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旅游将努力打造“海峡旅游”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45 中国台湾网

  

福建省旅游将努力打造“海峡旅游”品牌。

  图:福建省副省长王美香(中)提出福建省旅游打好“海峡牌”的思路。左为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黄晓炎,右为福建省政府分管旅游工作的副秘书长罗健(大公报摄)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福建省旅游工作会议
上获悉:《全国“十一五”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已把“海峡两岸旅游区”列为优先规划和建设的重点旅游区,并明确提出要从海峡西岸入手,联合东岸,打造“海峡旅游”品牌。

  据介绍,去年,福建旅游在创建海峡旅游品牌和闽台合作方面取得新的发展。成功举办了由两岸四地旅游界共同参与的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三千多名海内外嘉宾参加盛会;务实推进和加强了闽台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邀请了一百二十多名台湾主要旅行商组团来闽考察旅游线路;承办了第八届海峡两岸旅行同业联谊会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高层研讨会;召开海峡两岸旅行商合作商谈会,签订了《海峡旅游区域协作备忘录》,武夷山─阿里山、大金湖─日月潭旅游对接协议;顺利启动了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地区旅游,全年组织赴金马地区旅游二百二十三个团组,四千三百八十八人次。尤其是成功组织了来自大陆各地的六十名旅行商赴金门旅游考察,实现了省外居民赴金马澎地区旅游异地办证的新突破,“海峡旅游”品牌优势正在凸显。

  王美香表示,福建省今年将继续办好第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启动十大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着重开发一批度假、保健的高端旅游产品;推进武夷山─阿里山、大金湖─日月潭对接取得实质性进展;在积极开展“金马游”的基础上,争取启动福建居民“澎湖游”,并争取早日开放省外居民赴金马澎地区旅游,争取福建成为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的先行省份。(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