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展培育园区经济海口马街再创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48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西山区政府了解到,今后,该区将培育发展园区经济,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

  据介绍,西山区拟充分利用海口片区大中型企业创造的资源条件和市场空间,构建以大企业为龙头、中小企业分工协作的产业群体,增强产业的集聚功能,建设特色鲜明的海口工业集聚区。

  另外,充分利用区位、交通、市场优势,规划引导相关制造业和物流业向长坡片区集聚,形成互动产业群;依托云南白药集团、云南鸿翔药业有限公司、云南药物研究所制药厂等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物流优势,加快新药的研制和开发,扶持药业连锁经营企业的发展壮大,扩大品牌知名度,使医药产业发展成为西山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改造马街工业片区,通过政策引导,支持和促进对城市污染较重的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或者“退二进三”。

  实习记者 王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