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软卧车厢女婴平安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邢冉冉通讯员肖芙蓉)昨日早晨8时05分,在北京开往广州的T15次列车上,8号软卧车厢成了临时产室:一名产妇在这个温暖的小车厢里度过了人生难忘的25分钟,平安产下一名女婴。

  10日早晨7时40分,T15次列车正运行在武昌至岳阳区间,列车长张飞接到8号软卧车厢一位旅客的求助,称跟他同房间的孕妇下身流血,需要帮助。张列车长迅速赶往现场,并
通知广播找医生。听到广播立刻赶到八号车厢的新疆籍护士热西提判断该孕妇已经临盆,即将生产。

  列车工作人员马上分头做应急准备工作,餐车迅速对有关接生工具进行消毒,并烧好开水,准备产妇要吃的食物;列车卫生员迅速到2号休息车将急救药箱抬到8号软卧车厢,做接生准备;副车长李雪梅在通知运转车长要在岳阳停车,以便送产妇下车后。李副车长和护士热西提一起当起了助产士。

  生产过程异常顺利,当另一乘车医生闻讯赶来时,一名漂亮的女婴已经顺利诞生。医生敏捷地将婴儿的脐带剪断,清除了婴儿口内的异物,包裹好,并帮助产妇挤压排出胎盘。当孩子的第一声啼哭响起时,车厢里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从列车长接到求助到孩子出生,整个过程仅用了25分钟。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