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9:59 云南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昨日下午在昆明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牛绍尧在安排部署工作时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省委的领导下,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紧密结合云南实际,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牛绍尧强调,今年要逐步扩大立法民主,进一步提高法规质量,把地方立法同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决策紧密结合起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提供良好的法制保障。要遵循坚持党的领导、集体行使职权、不包办代替的原则,进一步探索和改进监督方式,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抓住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重点地开展监督,要根据“十一五”规划的目标,加强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继续深化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突出对政府基本建设重大项目投资效益的检查;要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高度关注“三农”问题,对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安全生产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及我省相关法规实施情况进行视察、执法检查和调研;要高度关注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要继续对省政府组成人员进行述职评议;要着眼于推进司法机关内部启动监督机制,维护司法公正;要继续发挥好代表作用,不断提高人大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为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黄炳生、戴光禄、王义明、江巴吉才、高晓宇,秘书长沈安波出席会议。 张瑞芳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