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至老挝万象国际班车即将恢复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2月10日电(记者李怀岩)9日下午,一趟由昆明汽车客运西站发出的国际班车驶离昆明并将返回老挝万象,标志着这条停运3年的国际班车线路即将再次开通。

  据昆明汽车客运西站副站长钱维建介绍,这趟昆明至老挝万象的国际班车曾于2002年5月开通,开创了中国与邻国首都直通公路客运班车的先河。但是,由于老挝方面的承运公司资金不足,仅由昆明单方面向万象发车,班车在开行了11个班次后,终因客源较少、无人
组客等原因停运。

  钱维建说,日前老挝已向昆明方向发出两趟国际班车。此次返回老挝万象的国际班车是来自老挝通利巴士国际客运公司的空调卧铺车,于8日上午载着30多位旅客抵达昆明。第二趟班车也将于10日上午抵昆,返回时间未定。

  他说,由于3年前开通的国际班车是空调客座车,白天行车晚上住宿,从昆明到万象需要3天,往返一次要11天。而现在,云南计划在试运成功后与老挝对开国际班车,并做到每天发车,由于双方使用的都是空调卧铺车,从昆明到万象连续行车只需38-40个小时。

  据悉,目前云南省正准备对昆明-越南河内、昆明-印度加尔各答两条线路进行考察,未来可能开行这两条国际直达班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