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评论员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延安考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要紧密联系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当前,要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动力,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实现项目建设大突破,推动我市在新的起点上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支撑产业健康发展的骨架,也是地方经济建设的微观基础。纵观我市经济建设的发展历程,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发挥着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作用。去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狠抓重点建设项目,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224.38亿元,对全市经济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实践证明,只要我们抓住了重点项目,就抓住了经济建设的“牛鼻子”。今年是西安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项目建设年,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发展壮大五大主导产业,都要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今年,全市安排重点在建项目120个,年度计划投资200亿元,总投资990亿元。各部门、各区县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努力形成一个抢抓机遇、争上项目的局面,以昂扬进取的姿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抓项目中去,加大项目争取和建设的力度,积极为项目落户创造条件,通过一个一个项目的实施,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一要加快城市交通、生态环境和气、热、水、电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这不仅是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的客观要求,也与群众衣食住行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二要突出抓好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进一步提高产业类项目投资比重。要全力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六方案一规划”,不仅能发挥我们的优势,也是我市实现经济更快更好发展的着力点。尤其是五大主导产业,影响西安的现在,决定西安的未来,今年一定要有实质性、突破性进展。这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更是全市发展的大局,各部门、各区县都要全力以赴推动落实。三要继续加强社会事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加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社会保障等公共领域的投入,努力抓好社会事业项目的建设和推进工作,激发社会事业发展的活力和效率,并形成城乡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的新局面,为构建“和谐西安”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强化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提高土地供应量。项目建设不能走老路,必须树立和运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和新的办法。要充分发挥项目的生产要素聚合作用,确立企业的项目投资主体地位,争取让一个好的项目造就一个好的企业,培育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步入“十一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不断营造出跑项目、争项目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全市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不断推动经济跨越式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开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新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