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大客运站管理有疏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春运过半,眼下正值学生返校和民工返城的高峰,作为承担省内客运重任的汽车客运站,是否做好了应对的准备?两日来,本报记者连续对城东、城南两大客运站进行了走访。

  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旅客流量较大,但这两家客运站仍有条不紊。采访期间记者只挎了一只小包,但进站时均被要求进行安全检查。候车大厅内,饮水和卫生设施完善,站内商品价格也与站外基本一致,未出现上浮。旅客进站和出站均有工作人员引导,保持着良
好的秩序。但在旅客最为关心的票价和安全检查上,各站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城东客运站“票托”漫天要价“贩”乘客

  昨日在城东客运站,记者体验了一次被“贩”的滋味。

  记者从城东客运站售票厅买张站台票,顺利进入站内。但刚到通往站台的楼梯口,就被六七个人围住,口中嚷着:“到哪去?到哪去?”记者随口说了一个较远的地名,问:“多少钱?”一人接口道:“200,现在都这个价。”另一名穿黑色上衣的削瘦小伙子说:“别听他的,我比他便宜,跟我走。”还说,“在这别信陌生人的话,都是骗子。”说着他就要拽记者的包。当时附近有多名穿制服的车站工作人员,但无一人出面制止。下到站台,小伙子说:“站上现在是130,我也不多要,就这个价。”记者问一行4人能否便宜,他说:“行了,给你个底价,120,咋样?”记者谎称还有朋友没来到,过会再上车。在随后的20多分钟里,小伙子先后6次要把记者拉上车。

  当记者躲到车辆出站口时,一名中年男子竟跑过来,边拿出工作证边对记者说:“我是那班车的车主,刚才不方便说,那些人都是票托。拉一名乘客,只给我们100,剩下的钱他们全拿走。你要是想走,就直接上车,票价100元,一分都不多收。”边说边回头看,说完后扭身匆匆离开。后从售票厅了解到,西安至该地的班车票价为110余元。

  记者离开车站前,看到这帮“票托”正聚在站台楼梯口,纠缠着两名旅客,5米外就站着穿制服的车站工作人员。

  城南客运站金属探测器充当“全能”检查仪

  为保障春运安全,有关部门要求必须严格执行“三品”(易燃、易爆、危险品)检查。但记者昨日在城南客运站,发现该站并没有“三品”检查仪,承担安全检查重任的只有一台手持的金属探测器。

  记者在城南客运站看到,每位乘客进站,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都要用金属探测器将行李扫描一遍。记者问:“这种仪器能检查三品吗?”一名李姓工作人员说:“只要是金属的,基本上都能查出来。”“鞭炮和酒精呢?”记者问。“这个就比较难了。”工作人员说。“那你们怎么保证三品检查不出问题呢?”记者又问。李姓工作人员答道:“我们一般看到可疑的乘客,就把他的行李全部打开进行检查。”

  城东客运站出现的上车后再买票的现象,在城南客运站记者没有发现。售票厅的售票员明确告诉记者,凡长途车只能在售票厅购票。当记者询问一名西安至南部班车的乘务员能否上车买票时,他也告诉记者,必须在售票厅购票后才能乘车。记者刘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