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旬老翁私藏枪械4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16 长沙晚报

  本报重庆讯 据《重庆晨报》报道,嗜枪如命,军用手枪藏了43年;为情所困,开枪伤人,制造了一起震惊全市的枪击案。荣昌市警方神速破案,抓获6旬犯罪嫌疑人。前日,戴成松被荣昌警方正式刑拘,并移交检察机关提请逮捕。

  路遇情敌一路尾随

  2月2日晚上的荣昌县城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烟花爆竹响个不停。

  晚上11时许,60多岁的戴成松怀揣着心爱的手枪在荣昌街头闲逛,突然看到老相好郭某又和50多岁的梁某手挽着手走在前面,戴成松怒火中烧,尾随其后,想找机会给梁某一点颜色看看。行至荣昌县疾控中心大门口,梁某发现了一直尾随其后的戴成松,便转过身来朝着戴成松厉声道:“你跟着老子干啥子?”戴成松也不甘示弱,“老子走老子的,大路朝天,一人一边,你想干啥子?”二人顿时争吵起来,夹在中间的郭某不知如何是好。

  枪声响起射穿手臂

  争吵中,梁某抽出随身携带的一把不锈钢菜刀,在戴成松面前晃了晃,“小心老子剁了你!”戴成松见状,一把掏出手枪对着梁某,“老子就要看一下是刀厉害还是枪厉害,老子的枪可是没长眼睛的。”梁某冷笑道:“还不知道哪里弄的‘玩具’,老子也不是吓大的。”戴成松气急败坏之下,“嚓”扣动了扳机,但这一枪没打出去。梁某手持菜刀更加逼近戴成松晃动,戴成松左手上挡,右手对着梁某的方向就是一枪,当过兵的梁某侧了一下身子,子弹从他左手前臂打了个对穿。在微弱的灯光下,郭某看到了梁某手臂上的鲜血,于是冲着戴成松吼道:“你还不快点跑。”戴成松随即逃离现场。

  军用手枪私藏43年

  2月3日零时许,当地警方接到报案,遂立即向荣昌公安局局长朱亚希请示。1时许,警方将戴成松成功抓捕,并在其工作的超市里搜查到他的手枪,随后收缴到“五四”式子弹28发,小口径子弹15发等。

  经审讯,原来43年前,戴成松是部队的一个班长,他利用自己有利的条件,私藏了一把“五四”式军用手枪,一直没有上交。案发之前,戴成松在荣昌县一超市当电工。这几年他一直与比他小20多岁的离异女人郭某有暧昧关系。但是单身男人梁某的出现,使得戴成松处于不利之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