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将事业单位进人全部公开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20 桂龙新闻网

  人事部发布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规定,今年起事业单位进人一律公开招聘。那么,今年南宁市事业单位进人如何进行公开招聘牽昨日,就市民关心的问题,南宁市人事局上线南宁政风行风热线时,该局局长高方芳作了解答。

  当天,在南宁市一家单位做临时工的市民询问,他看到报纸上提到有很多事业单位实行公开招聘,想了解公开招聘的具体内容?高方芳说,随着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推
进,今年南宁市在选人进人上实行创新举措,规范事业单位招聘人员的工作,建立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机制。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南宁市从今年1月1日起,事业单位在编制限额内出现岗位空缺,需要补充工作人员时,都要面向社会实行公开招聘。

  高方芳介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可以根据岗位的不同性质和特点,采取面向社会公开考试或者组织考核两种方式来进行。程序主要有:制定招聘计划,按照管理权限报批;公开发布招聘信息;受理应聘人员的报名申请,进行资格审查;组织考试和考核;组织考核合格人员进行体检,体检要求到县以上具有相当资质的医院进行。接下来还要按照管理权限、领导班子集体讨论研究确定、拟定人员,同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按照管理权限办理入编等手续。以上是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方式和基本程序。

  应聘事业单位要具备什么条件?高方芳说,公开招聘应聘人员的基本条件主要有3项: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健康,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文化程度、知识和能力(根据各岗位不同来制定);应聘实行职业资格制度岗位的,必须要具有国家颁发的职业资质证书。此外,事业单位在公开发布招聘简章时,会明确招聘的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和工勤岗位所需要的学历或专业技术资格以及其他的相应条件。如果符合简章公布的岗位条件就可以申请报名,通过资格审查后就可以参加统一组织的公开招聘的考试或考核。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皓作者:郭燕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