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近九成被访城市青少年经常玩电脑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29 桂龙新闻网

  中国社会调查所日前对几大城市青少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9%的被访者经常玩电脑游戏。

  中国社会调查所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沈阳、武汉、哈尔滨、郑州等城市对1000位青少年(男女比例为7:3)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查显示,50%的被访者每天玩电脑游戏,36%的人每周至少有3天玩游戏,只有14%的人每周玩游戏少于3天。

  在问到“玩电脑游戏时,什么样的游戏情节最吸引你”时,有63%的被访者选择了带有打斗情节和成人内容的游戏。

  据了解,目前出现在市场及互联网上的游戏,约有80%是进口的。许多游戏中充斥着暴力、色情等不健康内容。“这些游戏已经成为我国青少年暴力犯罪、性犯罪以及行为偏差、心理不健康的重要诱导因素。”中国社会调查所研究员徐泽林说。

  在如何看待电脑游戏的问题上,73%的被访者认为,电脑游戏只是一种消遣,与别的娱乐一样,适度就没有问题;20%的被访者认为这是电脑入门的一种途径;而7%的被访者认为电脑游戏会起负面作用。

  来源:新华网选稿:叶焱焱作者:周而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