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公里“金廊”今晚点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32 沈阳今报

  黄、白、蓝三种颜色渐变组合300多个建筑及桥体全部亮化·明天“金廊”亮化工程的集中控制系统还将发挥巨大作用。操作者可以在中心控制室进行统一调配和设计,明暗配合。

  今报讯(记者单长英)农历正月十四也就是今晚,金廊亮化工程将举行盛大的竣工仪式,沿线300多个建筑、桥体及单位将全部“点灯”。

  明天元宵节,今年市民们游灯河的线路将确定在17公里的金廊之上。目前,沈阳市金廊的亮化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记者提前与相关部门联系,掀起金廊的盖头,让市民先睹为快。

  黄白蓝:三色烘托喜庆

  与前期规划相同,金廊仍保持原有的色彩基调,黄、白、蓝三种颜色有机渐变与组合。因此,“金廊”工程也要分为三个色调区域:第一个区域是沈阳昭陵(原北陵公园)附近,色调主要以黄色为主显示帝王的气派;第二个区域是市府广场、北京街一段,色调以白色为主,突出政府的庄严;第三个区域为浑南大街到桃仙机场收费站,将以蓝色调为主,展现沈城交通的四通八达。

  互映衬:金廊处处皆景

  亮化后的金廊处处皆景,各处景观远近结合,周边相互烘托。除市府广场、五里河体育场、文化路立交桥等重点点位外,金廊整条路上每一个点位都是特别的景观。

  如万豪酒店、凯宾斯基酒店特别注意楼表灯光装潢效果,用灯光恰当地表现建筑物本身的美感;会展中心、儿童活动中心等文化体育中心采用的大屏幕和滚动屏幕等特殊设备,变色球、渐变灯可以带给人魔幻效果。

  平凡处:居民楼添亮点

  居民楼特色灯光可分为两种,一是现代的新式居民楼,顶层装饰,楼梯的沿、线恰到好处地点缀,给人以“空中楼阁”的感觉。另一种是市政府南侧的“方盒子”式的老式分层居民楼,要做到简单勾线,黄、白光结合,粗细线相配,点线互相烘托。

  同时,明天“金廊”亮化工程的集中控制系统还将发挥巨大作用。操作者可以在中心控制室进行统一调配和设计,明暗配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