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工钱不成绑架老板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0:4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因为多次讨要灯具加工费不成,女工辛某竟找人将老板拘禁起来“严刑”催逼。2月8日,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辛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参与拘禁的卢某、朱某被分别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9个月和拘役3个月。

  2005年7、8月份,黄岩北城街道女工辛某多次向曹老板催讨灯具加工费,但曹老板迟迟不肯支付。“我治不了你,我找人来治你!”辛某决定叫卢某找人代为讨账。卢某答应
了她的请求,约来朱某等人,一起商定了索账计划。辛某向朱某等人指明曹老板夫妇的住址,并将曹老板出具的借条交给朱某。

  2005年8月30日晚8时30分许,朱某等5人开车到台州市黄岩区曹老板夫妻租住处,强行将曹老板的丈夫黄某押至车内向其索要欠款。黄某不肯给,朱某就用打耳光等方式“武力”逼迫黄某还账。辛某在得知黄某被拘禁后,非但没有劝阻,反而要求朱某继续催讨。朱某等人又把黄某带到三门一家宾馆,继续催逼。

  黄某的家人发现黄某被绑架后,立即向警方报了案。当晚11时30分许,朱某等人得到辛某已被警方抓获的消息,即对黄某拳打脚踢并欲将其押回黄岩,黄某在宾馆门口竭力反抗并大声呼救而逃脱。

  2005年9月5日、10月11日,卢某、朱某先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 讯 员 胡富健 见习记者 甘凌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