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截获83只珍稀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0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网上一则售卖高价乌龟的帖子引发警方高度重视,长宁公安机关顺藤摸瓜,近日破获一起非法运输、贩卖动物案件,83只珍稀动物被缴获。

  

截获83只珍稀动物

  □上海动物园昨收到一批被缴获的国家保护类爬行动物

  晨报记者徐丹现场图片

  经鉴定,这批保护动物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四爪陆龟,国际濒危物种红腿象龟、苏卡达象龟、赫曼陆龟等龟类,环颈蜥、牙买加变色树蜥等蜥蜴类,墨西哥王蛇等蛇类和其他大量蝎子和蜘蛛。目前,这些动物已被紧急移送上海动物园。

  今年2月,某知名电子商务网站上,一名为“零度小妖”的小店挂出“出售四爪陆龟”的帖子,标价为700元一只,明显高于普通龟类。这一情况立即引起长宁警方警觉。

  2月8日,警方通过缜密侦察发现了卖家的踪迹,并于当晚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施某。据施某交待,其主要从广州等地进货,通过网络公开销售,并在凤阳路花鸟市场设有摊位,专门经营此类野生动物。据此,警方立即赶往凤阳路缴获了大量国家保护动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施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