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破除机关处室的梗阻 尽心竭力为基层办更多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破除机关处室的‘中间梗阻’,说白了,就是处室要同基层‘零距离’,拿出更多时间、精力为基层办成更多实事。”昨天,市委农工办、市园林局、市国资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这一共识。

  市委农工办:不断增强服务“三农”能力

  “我们的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重点是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三农’的能力。”昨天,市委副秘书长、农工办主任陈开源说,今年,市委农工办将牵头推动“一区两县”结对帮促工程,提高“一区两县”及经济欠发达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速度和水平;深入开展新一轮8个经济欠发达镇帮促工作,力争其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水平达到或超过全市郊县镇街平均增长水平;牵头实施农村新5件实事,切实解决农民实际困难;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着力建设一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典型。“这些都是为民办实事的工程。工程的落实在于人,因此农工办将抓好处室作风建设,建立和落实处室作风建设责任制。”

  市园林局:机关干部三分之一工作时间下基层

  市园林局局长解自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园林绿化系统的窗口处室有绿化处、绿办、公园处、执法大队等,都是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中重点充实、加强力量的处室,对其中重点岗位,今年将进行一次人员充实与交流。

  解自来介绍,这样做既是为了避免机关工作人员“时间一长,干疲沓了”的情况,同时也可加强机关与基层之间的联系。我们要求机关干部必须拿出三分之一的工作时间下基层,更多地熟悉、了解基层情况,更好地服务基层。

  据介绍,今年,市园林局将在去年帮扶34家小区绿化达省标的基础上,再建30个绿化达标小区,并打造5万平方米的“屋顶花园”,还要建成10座郊野公园。目前,冬春绿化已全面启动,市园林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都将到自己的重点工程挂钩联系点现场办公,一线指挥、服务,力求拿出一批精品,推进南京“生态园林城市”的创建,让企业、市民收获更多的园林绿化成果。

  市国资委:用提高国资监管水平检验机关作风建设成效

  “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机关作风评议,共收到24条评议意见。”市国资委纪委书记周宜荣介绍,80%的意见都集中在国有企业改革这个核心上,比如关心企业改制后,国有资产会不会流失、职工利益是否受到损害等等,“我们已经把这些意见下发到相关处室,要求一个月内拿出整改方案。”

  据介绍,市国资委将在即将召开的国有资产监管大会上,与监管的24家企业经营层签订责任书,企业资产保值多少、增值多少,企业负债率要降低多少等敏感问题统统列入责任书,企业经营者完成任务的好坏都将与自身年薪挂钩。近期,我市还将出台《南京市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其中对规范国有企业监管的条款十分详细,如企业改革改制后,拖欠职工的工资、住房公积金要一次性付清;企业领导人员哪几类消费不予报销等等。“以提高国资监管水平来检验机关作风建设的成效,是老百姓所提意见的核心,也是国资监管工作的重心所在。”周宜荣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