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蒋宏坤昨日与南京党外人士举行新春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罗志军、市长蒋宏坤等昨与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举行新春座谈。一方献惠民之策,一方纳有用之言,共议南京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杨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钱继红出席会议。

  会上,我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陈圻、于基汾、殷云飞、朱晓进、黄煌、严以新、穆西南、孙南雄,市工商联会长祝义才,无党派人士代表汪皓等在发言中无不称赞南京“十五
”期间取得的发展成绩。他们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围绕发展南京这一中心,提出了不少有益建议。民革南京市委主委陈圻把目光聚焦在创造和谐的劳动环境、吸引优质劳动力上,建议南京在遭遇农民工短缺难题之前未雨绸缪,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把吸引劳动力与吸引资金摆在同等重要地位。长期研究“文化南京”的民进南京市委主委朱晓进提议将文化产业与现代服务业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市民文化消费,增加文化消费在消费总支出中的比例。

  罗志军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分门别类地参考借鉴大家的意见。罗志军说,“十五”期间南京取得的发展成绩,也是党外人士与中共南京市委相濡以沫、团结共荣的结果。在每一个重要的发展时刻,每一个重要举措的出台之际,市委都与党外人士认真协商,南京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大力支持。

  罗志军还对党外人士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为顺利实现“两个率先”贡献力量,把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注意力引导到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上来,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个率先”的奋斗目标上来,合力推进南京的现代化建设。二是坚持团结民主的时代主题,为全面构建和谐南京贡献力量。南京发展要凝聚全社会的意志和力量,党外人士要为保持政通人和的环境多做有益之事,消除杂音、形成共识、形成合力。三是坚持不断提高参政能力,为巩固和加强多党合作贡献力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水平,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能力,谋长远之道,建有用之言,献惠民之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