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会见陈至立强调古中科教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10日电(记者周喆)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10日会见了正在古巴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双方均表示要不断加强教育和科技等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

  卡斯特罗主席热烈欢迎陈至立国务委员访古。他表示,古中关系十分友好,高层互访频繁,有力促进和加强了双方的友谊和相互了解,希望两国不断深化包括教育和科技在内
的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

  陈至立说,古巴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古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古巴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进入新世纪后,在两国领导人关心和推动下,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与配合,中古友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她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古友好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陈至立同时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与古巴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两国教育交流日益密切,人员来往频繁。中国积极支持古方举办的国际会议,并派团参加了历次世界高等教育大会和2005年扫盲大会。古巴的基础教育水平很高,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有关经验交流。陈至立表示,中古在科技研究与开发方面各有优势,可以通过开展多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此次中方援助古巴一些科研设备,希望能对古巴科学研究和生产发挥积极作用。她还向卡斯特罗简要介绍了中国科教兴国战略和全国科技大会的情况。

  陈至立是应古巴政府邀请于当地时间2月9日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访问的。在此期间,陈至立会见了古巴高教部部长维西诺,并考察了哈瓦那大学、信息科学大学、何塞·马蒂中学和圣玛丽亚小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