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最后一波返程流到来 高校集中地火车票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日获悉,正月十五“小年”之后民工流和学生流将出现“大交汇”,火车票再度紧缺,13日至15日去往北京、广州、上海等高校集中地区的火车票几近脱销。

  据介绍,春节过后,南京火车站客流量一直处于平稳的状态,各方向车票基本上都能确保供应。但是按照往年规律,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后才是传统意义上的春节结束,大量的
务工人员将全面启程,而此时也是高校开学的时期,两股返程流“大交汇”将出现节后铁路最后一拨客流高峰。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随着各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和正月十五以后务工人员的全面返城,预计从2月13日起客流将全面攀升,14日为春运期间全局客流最高日,发送旅客将达72万人左右,同比多发送1万人。

  针对返程客流高峰,上海铁路局在运能安排、售票组织、乘降服务等方面提前做好了安排。在目前固定开行200多对旅客列车基础上,计划13日再增开240列、14日增开252列、15日增开253列旅客列车,并根据客流变化随时调整运能应对客流高峰。

  同时,对返校的学生还按照买票、托运、进站、乘车“四优先”原则,预留学生票额,保证每个学生按时出行,人人有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