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外来务工人员首列席中国地方政协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28 云网

  2月10日,15名外来务工人员走进昆明市五华区政府办公大楼,代表该区30万外来务工人员列席在这里举行的区政协会议,成为中国首批列席政协会议的"外来打工仔"。

  据了解,这15名生活和工作在昆明市五华区的外来务工人员,是从全区3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中"海选"后推荐出来的。

  参加会议的五华区官员苏添福向记者介绍,15名列席的外来务工人员,包括2名女性,都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议政的能力。他们平均年龄38岁,其中10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有从事餐饮、建筑、保安、管理等行业的人员,还有被媒体评选出来的"2005年感动昆明十大民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

  苏添福说,外来务工人员是社会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是经济、文化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不可忽视的力量。过去,没有谁来替他们说话,而他们也找不到说话的地方。这次专门搭建这么一个平台,让他们代表五华区30万外来务工人员表达愿望和要求,为五华区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他说,政协会议邀请外来务工人员列席,是一个新的尝试,体现了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注,今后,五华区将进一步健全外来务工人员教育、服务、管理体系。(李怀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