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邮政法修改稿即将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29 青年时报

  《新民晚报》供本报消息 目前,我国有数十万家民营快递企业,而随着2002年4月开始修改的《邮政法》第7稿的出炉,快递公司将遭遇“生存”问题,300多万快递从业人员有可能一夜之间变成“非法从业人员”。

  昨日,上海东方万邦快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和平告诉记者:“问题出在《邮政法》第7稿的第10条。”据了解,该条明确规定,信件的寄递业务由邮政企业专营。

  邮政部门认为,对于一封仅贴着0.8元邮票的信件,民营企业无论如何是不愿意翻山越岭、费时费力递送的,因此为了维护邮政的公益特性,必须使邮政获得一定的专营权利,以保障成本投入和回报。而民营快递企业认为,邮政专营意味着对市场竞争主体的损害。

  据了解,2月13日,刘和平和其他几位同行及律师,将代表上海几十家民营快递公司赶赴北京,向有关部门申诉对《邮政法》修改稿的意见。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还是要争取到底。”刘和平说。今年1月10日和1月17日,上海民营快递企业已派出代表赴京,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和国务院多个部门阐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值得欣慰的是,一些部门还是比较同情他们的处境的,在回函中表示“党政军公函和私人信函的寄递应由邮政部门专营,商务信函寄递则应放开经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