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明年公布 将攀登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1: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 据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消息,北京市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9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18次全会上作陈述报告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计划经过五大洲的约28个城市和中国的70多个城市。

  其间,奥运火炬将第一次登上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

  早在2001年7月13日,北京奥申委在莫斯科最后的陈述中,陈述人杨澜就代表北京奥申委承诺:“如果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北京将组织火炬穿越珠穆朗玛峰的活动,以颂扬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

  火炬传递将费时5个月

  当日下午,在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向中外媒体透露,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整体方案已获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原则批准。

  对于火炬传递的具体路线,蒋效愚表示,北京奥组委将与火炬传递所经过的一些国家、地区的奥委会进行磋商,而后制定具体路线。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这条路线将于2007年对外界公布。

  刘淇在向国际奥委会作奥运筹办陈述报告时透露,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将从2008年3月开始,到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时止。预计世界各地将有约1.5万名火炬手参与传递。今年,北京奥组委将组建火炬传递工作团队,与火炬途经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开展相关事务的磋商。此外,北京奥组委今年还将确定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创意方案,并发布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

  工作重心向赛时运行转移

  刘淇表示,2006年是北京筹办奥运会关键的一年。

  从今年开始,北京奥组委的工作重心和体制、机制将向奥运会赛时运行转移。

  刘淇称,从满足奥运会赛时运行的实际需要出发,今年北京奥组委将着重开展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即进一步加快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年内基本完成主体建设任务;在当地政府部门直接参与下,开展场馆运行前期工作;进一步密切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各国家(地区)奥委会的联系;加快推进火炬传递和开幕式等重点文化项目,继续加强媒体服务工作;认真准备组织好三项国际赛事。刘淇透露,今年8月,将在北京举行世界女子垒球和世界青年田径两项锦标赛,在青岛举行国际帆船锦标赛。此外,北京奥组委今年还将进一步深化安保和交通工作。

  北京奥运会承诺优待媒体

  蒋效愚在9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重申,北京将遵守承诺,为各国媒体报道北京奥运会提供优质、便捷的良好服务。

  蒋效愚说,在去年9月北京召开的第一次世界转播商大会上,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向国际媒体郑重承诺———北京将为各国媒体报道奥运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蒋效愚表示,中国将按照奥林匹克宗旨和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制定满足奥运会媒体报道、转播需求的管理办法。作者:郭晓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