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2:51 黑龙江日报

  (2006年2月10日政协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06年2月6日至2月10日在哈尔滨市举行。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议政建言。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王巨禄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曹亚范副主席所作的省政协九届三次全会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对政协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新贡献表示满意。

  会议认为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更加指明了方向,大家深受鼓舞和鞭策。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搞好政治协商,积极推进民主监督,深入开展参政议政,继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继续推进全省政协事业发展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把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作为履行政协职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必须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使政协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会议一致赞成张左己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全省人民在中共黑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上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同时,对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加强松花江治理,保护生态环境;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就业、就医、就学等问题表示强烈关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在中共黑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政协工作的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黑龙江省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完成今年全省的各项任务,创造“十一五”良好开局,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