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财经委员会审查计划和预算审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2:5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刘伟

  本报10日讯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0日结束。会议审查了《关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黑龙江省200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并建议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两个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昭祥出席会议。

  财经委员会认为,2005年,在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圆满实现了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期目标;全省和省本级财政预算实现了收支平衡、略有结余,预算执行情况是好的。2006年计划报告体现了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符合我省实际情况,主要调控目标和措施是可行的;预算草案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和稳健的财政政策要求,为完成预算任务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切实有力,具有可操作性,预算草案是可行的。

  财经委员会认为,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做好2006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要创新发展思路,深化改革开放,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促进和谐发展。建议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充分挖掘一切潜力,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力求更快更好发展;着力解决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为更好地完成2006年预算,做好财政工作,财经委员会建议,要千方百计发展经济,增加收入,做大经济财政蛋糕;把节约财政资金作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一个重要目标来抓;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规范性和预算执行的严肃性;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转变财政资金的分配和使用方式;强化预算管理,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财政监督,严肃财经纪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