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米“玻璃”妈妈产下健康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3:32 新闻晚报

  一名身高只有3英尺(约合0.914米),怀孕前体重只有37磅(约合17千克)的38岁美国母亲最近产下了她的第一个健康的孩子。

  埃洛瓦萨·瓦斯奎斯平时依靠轮椅行走,在这次怀孕以前已经经历两次流产。她身材如此矮小,因为身患3型成骨不全症。这是一种让人体骨骼变得又软又脆的遗传疾病。患有这种疾病的人被称为“玻璃人”。

  自从怀孕以后,瓦斯奎斯的体重增加了20磅(约合9千克)。今年1月24日,她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一所儿童医院产下体重3磅7盎司(约合3千克)的男婴。

  这位38岁的母亲周四告诉当地报纸说:“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有很多人为我们祈祷。我们相信……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儿子。”

  医生们说,他们为了保护瓦斯奎斯脆弱的健康,在预产期之前8周让她产下了孩子。因为瓦斯奎斯的身材太过矮小,不能容纳腹中的胎儿继续生长。

  医生们还说,这名婴儿没有遗传他母亲的3型成骨不全症。

  瓦斯奎斯说:“我想他会是一个高个的男孩。”因为她看见儿子的手指和脚趾都挺长。

  她的丈夫罗伊说,妻子的矮小外型容易欺骗大家,因为“她是一个强壮的女士。”作者:□严洁晚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