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千多外来工赶赴招聘集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4:18 深圳晚报

  “春风行动”首场免费招聘会举行

  五千多外来工赶赴招聘集市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我市“春风行动”首场劳务工专场招聘会昨天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5000多名劳务工争赶这场免费招聘“集市”。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现场,由于人数太多,求职者只能分批排队进入招聘会场,招聘会开始不到10分钟,招聘大厅已被挤得水泄不通,不少求职者是从宝安、龙岗风尘仆仆赶来的。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承办,共有100多家招聘单位为求职者提供3000多个岗位,招聘单位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旅游、酒店餐饮、商贸零售、物业管理等行业。

  记者发现,不少求职者对薪资的要求比往年要高。一位从江西赶来求职的佘小姐告诉记者,去年她在宝安一家工厂上班,每月800元,今年听说广东外来工薪资普遍上调,所以她放弃留在家里的想法,又回到深圳求职,希望能找到一份月入千元的工作。与此同时,记者发现一些企业开出的薪水也在上涨,一家电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企业开的工资普遍开始上涨,如果他们不跟上,估计就招不到人了。

  当天,人力资源市场还开设了深圳用工现状、求职技巧等免费培训讲座和政策法规咨询及个人求职诚信档案等服务,为求职者提供免费的职业兴趣测评和择业指导,讲座吸引了大量求职者,不少求职者都是站着听完讲座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