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只藏獒基地里深夜被盗 10秒内可夺人命但还有人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4:40 东方今报

  

两只藏獒基地里深夜被盗10秒内可夺人命但还有人冒险

  藏獒性情暴烈,攻击力强,一只藏獒可单挑一头豹子,但就有小偷敢偷。昨天凌晨,在郑州市某养獒基地,两只成年母獒被偷走,一只种獒被毒死。

  被盗养獒基地位于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任寨村的植物园内。据饲养员小樊回忆,
昨天凌晨0时40分左右,他听到有两三只藏獒“叫得很不对劲儿”。10分钟后,他起床大略看了看饲养区,没发现异常。

  昨天早上8时,小樊给藏獒喂食时,发现两间獒舍内空空荡荡,成年种獒“狮子”死在犬舍内,张大双目和嘴巴,地上有一摊呕吐物。

  小樊赶忙通知老板黄先生,并向警方报案。沟赵乡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向刑侦部门求援。上午11时,牵着警犬的民警赶到,在现场展开侦查。在警犬的带领下,大家发现植物园西北方的围墙上,被人扒了一个豁口。黄老板推测,小偷可能是从这个豁口处进入园内的。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

  有点犬类常识的人大概知道,藏獒是世界猛犬之首,可以轻易在10秒钟内夺人性命。那么小偷又是如何偷走藏獒的呢?据饲养员透露,要想安全地偷走成年藏獒,唯一的办法就是先麻醉它。“‘狮子’可能是叫得太厉害,或者麻醉太深,被小偷毒死了”。

  黄老板被偷走的两只母獒中,一只再有半个月就要产崽了,獒崽一般一只可卖万元。“折损三只獒,最少损失10万元”。据了解,不少养獒户为藏獒投了盗抢保险,但黄老板却没投,这让他非常后悔。

  中国藏獒联盟网接受采访时表示,黄老板的遭遇,在养獒界比较少见,“属于2006年的第一起”。去年,在甘肃武威,曾有人持枪抢走饲养户3只藏獒,在业界掀起轩然大波。”A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