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2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法治上保障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张德江主持并讲话黄丽满陈绍基出席

  本报讯昨日上午,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05年依法治省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2006年依法治省工作要点》。中共中央政治
局委员、省委书记、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德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丽满,省政协主席、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绍基,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华元、钟阳胜、梁国聚和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佀志广关于2005年广东省依法治省工作情况和2006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2005年的依法治省工作。过去的一年,全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三个重点,以全面推进依法执政为关键,深入开展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在建设法治社会、和谐广东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我省全面完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的依法治省工作。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推进依法行政,维护司法公正,完善立法机制,加强监督工作,突出抓好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夯实法治社会的基础,为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为建设“富裕、公平、活力、健康”的和谐广东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2006年依法治省的工作要点:一是坚持依法执政,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二是完善立法机制,提高立法质量;三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四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和社会稳定;五是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六是发展基层民主,确保社会平安和谐;七是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八是依法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九是加强理论研究和专题调研,为依法治省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依据。

  张德江在讲话中指出,我省经济社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各项改革发展也处于关键时期,社会利益关系更趋复杂,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依法治省工作也面临不容忽视的问题。做好依法治省工作,努力从法治上推动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轨道,对于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德江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依法治省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执政能力。要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立法和执法工作。要加强社会管理和建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做好群众工作。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扎实工作,积极落实依法治省的各项任务,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构建和谐广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岳宗)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