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大学生求职意向不同 台学生“有工作就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经济日报》今日报道,联合人力网日前与大陆51JOB网针对两岸大学生分别进行就业倾向调查显示,两岸大学毕业生就业心态各有特点。其中,六成多台湾受访者表示“找到工作就好”,大陆毕业生则重视企业的发展性、薪酬福利,但对企业知名度的重视逐渐降低。

  该项调查显示,两岸人才求职渠道大同小异。台湾大学生求职主要依赖“人力银行
网站”占百分之八十二点三,其次是“直接浏览企业网站”占百分之七十二点七。“参加校园招聘会”、“浏览工作网站”和“搜索目标企业”则是大陆大学生最常用的三大渠道。

  报道中说,两岸大学生求职意向中的薪资要求也略有不同。台湾大学毕业生认为自己的第一份薪水应该有三万元新台币的占百分之十六点九;其次是两万五千元新台币,可接受薪水则以两万五千元新台币占最高比率百分之十五点五;两万元新台币居次,与市场行情十分接近。

  大陆大学生的薪资要求以人民币两千元为月薪敏感点,上海、北京和广东的毕业生更希望月薪能达到人民币三千元,这大概相当于新台币一万元左右。

  调查主办者表示,两岸的就业市场结构不同,类似的比较,可以协助台湾“新鲜人”了解其它地区的概况,从调查中也可以看出台湾“新鲜人”就业态度转为谨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