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20家市属医院看病可刷卡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9: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琳 实习生房玉曌)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北京银行日前已与市卫生局签订协议,近期内,20家市属医院将可实现刷卡结算并免收刷卡手续费。另外,今后100余家区属医院也将安装POS机实现刷卡消费,届时,患者及家属将不必再为随身带大量现金去医院发愁了。

  2月5日,市民于先生的父亲由于突发心肌梗被送到友谊医院就诊。因为要交纳4000
元的住院押金以及上万元的手术费,手边没有太多现金的于先生就想到利用自动取款机取款救急。“没想到,当日医院内的ATM机已被提空。可即使有钱,按规定每天单卡最多才可以提取5000元钱。”于先生说,由于医院不支持刷卡业务,无奈之下,他只能等到第二天银行开门后去取现金再交费。“手里拿着一摞摞的现金,这样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啊。”

  据了解,2003年6月,市卫生局和市

银行卡应用办公室曾在全市9家
医院
开展了“刷卡消费无障碍”试点,随即又在69家医院的住院部安装了银行刷卡机,以方便患者刷卡消费。在刚开始试点的前3个月,银行曾免收手续费。但此期限结束后,银行开始向一些医院收取手续费。于是很快这些医院就停止了刷卡收费。后来一半医院放弃了使用刷卡机。

  记者昨天走访了协和医院、北京医院等6所医院发现,只有北京医院和安贞医院有刷卡业务,其余几家医院只能使用现金或支票进行结算。记者还注意到,在这些医院里,自动取款机的数量普遍只有一至两台,最多的也不过三台。一些取款机上还标明,单次取款额为1000元,每天每卡最高取款50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