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明异味熏死巧嘴八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19: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毒气’把我的鸟熏死了!”昨天,家住西城区后马厂胡同27号院的居民季女士痛失爱鸟———一只喂养了6年的巧嘴八哥突然死了。

  “每天它都站在那杆上,可昨天早晨它却直挺挺地躺在笼子里。”季女士拎着已经空了的鸟笼诉说着。“外面收垃圾的一吹哨儿,它也跟着吹哨;儿子进屋叫妈,它也叫妈;你要是哼哼歌,它也跟着唱……唉,都养了它好些年了,就这么被熏死了!”季女士看上去
又气又痛。季女士称,当时鸟笼放在房间地漏边的台子上,“毒气”就是从地漏中冒出的。因为怕有传染病,季女士对鸟儿及时作了处理。

  不单季女士一人,住在后马厂胡同一带的不少居民都反映这几天被一股刺鼻的怪味困扰着。据胡同居民们回忆,最早是在2月8日晚上9时许,很多人突然闻到地漏里冒出了刺鼻异味。“异味最强烈的地方是距我们27号院大概百米远的一处库房附近。”居民赵先生说,“当时整个胡同都弥漫着这种气体,我立刻报了警,也通知了居委会。”“是两种化工原料的混合气味,其中应该包含洗油和脱漆剂。”27号杂院的居民秦师傅说:“这两者都属于工业清洗剂,肯定不应往地沟里排放的。”

  “从这里冒上来的气味让人恶心、嗓子疼。”杂院里74岁的刘大妈指着自家仍然用布塞着的地漏说:“头天晚上闻到怪味儿就呕吐,觉得像氨水味直蹿脑子,刺得喉咙疼,昨晚都咳出血了。”刘大妈表示,自己被怪味熏得已经一天多没吃过东西了。和刘大妈一样,不少居民采取了整日开窗通风、堵死地漏的做法,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不明气味已经很淡了。

  “每次都是半夜里闻到这股味,肯定是有人在偷着倒有毒废料。”不少居民一再强调类似事情已经发生多次,而且都在夜间,“只不过这次感觉最强烈”。

  昨天上午,记者在采访中碰到前来调查的西城区环保监察人员。“污染源目前尚未找到。”在对胡同周边环境初步查询后,两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今后居民一旦发现此类事件,可在最短时间内与12369环保热线联系,以尽快找到污染源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