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劳动力市场人流同比减少近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劳动保障部门:厦门企业薪资已不具备优势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春节过后,来厦务工人流渐入高峰。昨日上午,厦门市劳动保障局在火车站广场举行劳动保障政策宣传大型咨询活动。

  记者从厦门市劳动保障局了解到,节后厦门市劳动力市场总的人流量比往年有所下
降,往年的日均入场人数超过1万人,而今年节后日均入场只有5000人以上。据分析,厦门市务工人员中本省籍农民工的比例达到40%,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

  厦门市劳动保障局局长林建农称,本省的外来务工人员一般都是过了元宵才出来,所以也可能要等元宵过后要能知道市场情况;但外来务工人员已在减少,这种趋势在整个沿海地区都普遍存在。

  劳动保障部门表示,今年节后厦门市有部分企业出现了招工难的情况,主要是一些中小型的加工型企业居多。林建农表示:“当然也希望企业能进一步改善自身的劳动条件,特别是适当提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从我们到各地了解和参加招聘会的情况来看,各地的工资价位都已得到普遍提高。”

  据劳动保障部门调查,在工资水平的横向对比上,省内如永安当地企业已能开出1000元左右的月薪,省外四川当地企业也能开出800元左右,因此厦门市企业在工资方面已经不具优势。

  相关新闻

  大型免费招聘会19日举行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作为节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厦门市首场大型免费招聘会将于本月19日在市劳动力大厦举行,预计届时将有100多家企业现场提供超过1万个工作岗位。

  政企首次联合出资办消防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通讯员林乐坦沈楚湘)昨日,厦门市消防支队和翔安区政府联合向银鹭集团赠送一部价值约50万元的消防战斗车。赠送仪式结束后,这部消防车即在该集团志愿消防队“服役”,加上原有的一部消防水灌车和一部消防指挥车,在全市5支志愿消防队中,属银鹭集团消防器材配置全市最强。

  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汪清波说,这是厦门市首次采取“企业出一点,区政府补一点,市财政贴一点”的方式,筹措资金购买消防特种车辆,配发志愿消防队,用于企业和附近区域灭火救援。他表示,厦门今后将有这种方式发展多种形式消防队、壮大全市消防保卫力量。

  据悉,2003年7月28日,厦门市消防支队曾向包括银鹭集团在内的首批四支志愿消防队各赠送一部消防车和10套战斗服及相应的个人防护装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