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遭特大咸潮袭击部分居民停水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1:17 北京晨报

  晨报广东专讯 由于特大咸潮近日突袭广州地区的沙湾水道,番禺区自来水供应出现紧张状况。但据记者了解,广州中心城区的供水目前暂未受到影响,市政园林局和自来水公司已做好应急措施,全力保障正常供水。

  据了解,本次咸潮对番禺区内最大水厂——日产56万吨水的沙湾水厂影响最大,供水压力和供应量较平时有明显降低。另外,比沙湾水厂更接近珠江出海口的东涌水厂和南沙
水厂,其氯化物含量在昨晚超过了2000毫克/升。

  前天晚上,番禺部分小区接到通知,因受咸潮的影响,从本月9日到19日期间,小区将间歇性停水,停水时间从晚9时到次日早8时。

  受晚间停水影响最大的还是都市夜归族。“停水前一般都已经把饭做好了,饮用的多是桶装水。所以最头疼的还是晚上回家没法洗澡。”在天河电脑城上班的王小姐抱怨说。有些没来得及蓄水的上班族,早上起来也只好蓬头垢面地去上班。

  广州雅居乐小区的物管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停水时间基本在晚上,对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影响不大。

  由于靠近珠江出海口,沙湾水厂受咸潮的影响较大。昨天,沙湾水厂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取水点的氯化物含量确实是超标的。但他没有透露具体超标程度。“即使是停水,也是间歇性的。一旦水质达标,马上就会恢复供水。”该工作人员说。

  《南方都市报》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