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年棍杀老汉只为劫财玩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1:5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郭光仪通讯员 黄秋娟

  本报讯 因为整日游手好闲沉迷于游戏机,苦于无钱可花,莆田市秀屿区一17岁少年邀上一16岁初三学生,两人一道将一年近七旬的同村老汉杀死并抢劫。近日,林力、林光(均为化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莆田市秀屿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

  1月9日中午12时左右,秀屿区东庄镇后江村年近七旬的林玄朝被人发现惨死在自家厅堂底层楼梯口旁。

  据秀屿公安分局专案组现场勘查,凶手是熟人熟地作案。现场零钞都被凶手一卷而光,警方推测凶手作案的动机应该是劫财。警方还发现,凶手对现场进行了粗劣的伪造,欲让人误认为死者是自己不小心从楼梯滚下来的,并用饲料遮盖搬动尸体时留下的血痕,似乎具有一点反侦查的能力。此外警方在林玄朝院中的井里提取了作案工具———一根长约70cm的带弯头的镀锌管,并且勘查到凶手翻墙的痕迹。

  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摸排,涉嫌入室抢劫的杀人凶手林力和林光终于被抓获。

  据秀屿警方介绍,林力于2005年曾因抢劫罪被判刑三年,缓期四年。释放后,林力沉迷于游戏机,但又无钱可花,渐渐萌生了再次抢劫财物的念头。

  2006年1月8日晚上7时许,林力将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携带出来,并邀上同村还在念初三的学生林光同行,约定事成之后给林光1万元的酬劳。当晚他们来到林玄朝家门口,林力躲藏在拐弯处,让林光以购买香烟为名骗店主林玄朝开门后,林力突然手持镀锌管冲过去,用镀锌管将林玄朝击打致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