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腿取材 左脸萎缩女成功补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1:54 海峡都市报

  N《重庆晨报》供稿

  本报讯 昨天,患了罕见严重左脸萎缩的女大学生李艳(本报曾作报道),在重庆市急救中心大手术室接受了京渝两地整形专家联手实施的塑脸手术。从开始麻醉到李艳苏醒,总共用时约10个小时,其中手术时间长达8个小时。专家表示:只要填充物能够实现正常血供,李艳的容貌改善将非常明显。

  大腿取材填充左脸

  前晚8点多,专家为李艳进行了最后一次术前检查后,准确测量了李艳左脸的缺损面积,并在左大腿动脉附近,划定了同样形状和大小的取材面积:10×17cm。从哪里开刀,在哪里留血管,在上面都清楚地做了记号。

  两组手术同时进行

  按照确定的手术方案,李艳的补脸术由两组手术医生同时展开。一组在手术前期负责将李艳左脸皮肤从脸上剥离,并剥离需要与供体对接的面动脉和颈外静脉。另一组则负责从李艳的左大腿划定区域取皮下脂肪层,最关键的就是要将与该供体相连的旋股动脉降支及伴随静脉一起截取下来。

  最后,两组专家联手,将取材填充到李艳左脸,并在显微镜下将血管接上,以实现填充到脸上的供体有血液供应。

  从昨天早上11点开始,经过8个多小时的手术,李艳左脸重塑术顺利完成。

  最大考验能否恢复血液循环

  不过由于该手术难度大,缝合的动静脉血管能不能恢复血液循环,将决定手术的成败。专家解释说,并不是缝合的动静脉能有血液流通就行,通血只是第一步。如果动脉通血量大,静脉过血量少,填充物可能被“撑死”;反之就会被饿死。根据国内已做的手术案例看,填充物的成活率并不高。

  专家表示,如果血供不好,填充到李艳脸上的软组织死了,专家还将为李艳做第二次手术。

  最大遗憾左脸难有哭笑表情

  如果填充物顺利成活,因为其左脸表情肌严重萎缩,专家也只能为李艳塑造一张摆设似的脸。专家解释说,一般人的脸,皮肤下只有很薄一层脂肪,下面就是厚厚的肌肉,借此传达情感。而李艳早已丧失了这个功能,整形后也很难实现。

  结果就是,手术成功后,李艳没有任何面部表情时,看上去跟正常人差不多,而一旦李艳微笑或者哭泣,她就跟正常人不一样:右脸正常,左脸很难有反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